我的眼里只有你 你的大脸让我看不到别人

[叶修]等

狼先生_沐家阿言:

其他坑


be。




0.
人生不长。我又哪来的精力,再陪你耗下去?




1.
你曾经坚信叶修会赴一场关于荣耀的十年之约。
也曾坚信自己能陪他走一个十年。
有些事情,单是坚信,是没有用的。
他还是没有赴约。
你也没有陪他走上十年。




2.
你忘记在哪里看到过一句话。
“爱情是是个不断磨合的过程。
两人同太多,是走不到一起的。
异太多,又走不下去。
所以要找到一个稳定的平衡点,那才能走下去。”
他有热爱并且心甘情愿为其赌上一切的荣耀。
他是所有人公认的神。
你呢?
你只是个普普通通,跟常人无二异的凡人。
或许曾经有美好的梦想,最后还是消磨在缓慢流淌的时间中。
...你甚至,连他爱的荣耀都没多少了解。




3.
“老叶,我想问你个问题。”
“嗯?”
“你对未来的计划是什么?”
“当然是带着兴欣闯过挑战赛,拿下冠军。”
“之后呢?”
“大概是...退役回家吧,毕竟欠了他们挺多的。”




4.
你狠狠闭了闭眼,鼻子有点发酸:“那我呢?”
“什么?”
“我是说,在你设想的未来中,我的位置在哪?”




5.
该死的电流声在你们两人的沉默之间流淌。
“...我刚要说到你。”
“你一点都不擅长撒谎。”
“...抱歉。”。
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悲伤。
你大概是第一个见到他愧疚样子的人。




6.
“没关系。我早就有有心里准备了。”拼命压抑住声音里的颤抖:“老叶,在你包括了那么多的规划里,什么时候,才能轮到我呢?”
大概是错觉,你觉得他的声音有点哑:“别哭。”
“我没哭。只是刚才风太大呛了嗓子。”
抬手揉揉红肿的眼眶,晶莹从指缝落下,在水泥地面留下深灰色的印子。
“老叶。我们分手吧。”
“我想嫁人了。”




7.
“放下吧...前面一定还有更好的。”
闺蜜搂着不哭不笑不闹,像个布娃娃一样安静地坐在地上,面无表情的你,这样说道。
这句话像是开启了什么开关,你终于起了反应。
“...再好,也不会是叶修了。”
水珠无声地顺着脸颊滑落,地板上溅起小小的水花。
似乎有什么东西碎了。




8.


“来新娘子,对着镜头笑一个。”朋友活泼又跳脱的声音响起来,你扯着唇角对照相机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哇!这身婚纱真好看,妆也好看。”她按下快门,上下打量了一圈,冲你挤了挤眼:“恭喜我家大美女要嫁人了。”
你看着镜子中陌生的自己失神半晌,突然响起的手机唤回你的神智。




9.
一条没有名字的短信。
“你为什么,不再等等我?”




10.
你木着一张脸捂上胸口。
“你说,心脏明明只是一个由肌肉构成的器官,为什么...会疼呢?”




0.
“你有深爱的人吗?”
“有。”
“还想和他在一起吗?”
“不想了。等不起了。”




——————————
梗来自破产姐妹中卡洛琳和安迪的结局。
左眼皮跳了三天你倒是给我来点好事啊!
心情差爆了...

评论
热度(263)
© 吃口梨不 | Powered by LOFTER